Sunday, January 11, 2009

香港08鏞記

之前好像米其林指南也開始給港澳的餐廳打分數了, 看到鏞記也被給了一顆星, 突然好有親切感啊! 這次的香港行特別有帶photodog去吃呢.



想當年菜湯國中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 媽媽的香港朋友就帶著大家去吃鏞記的飛天燒鵝, 那種美味每次想起都還會留口水, 當時回台灣的機場, 還看到有人提著一整隻燒鵝回台灣耶, 時過境遷, 現在聽說什麼肉製品都不能帶入境台灣了, 不過那種東西當然要現場吃才好吃吧!

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快兩點, 可是跟著菜湯一起進餐廳的人至少有十多個吧!! 跑堂的要我們上二樓, 菜湯忙催著photodog直接跑樓梯, 果然趕在那十幾個人之前劃位, 一下就入座了, 帥!

這鏞記價位算是高的, 菜湯覺得來吃的人打扮的也都滿漂亮的耶, 連隨便一個師奶都背著miu miu的拼接包, 可時髦的哩.



這碗牛腩撈麵完全是點給photodog墊肚子的, 他早上陪菜湯在中環逛街早就呱呱呱的嚷著肚子餓, 菜湯向來不是撈麵的迷, 覺得那個麵吃起來有鹼味, 可是那湯頭確實很好喝, 牛肉也燉的軟硬適中, 只是非常的小碗喔, 呵呵, 沒關係 來鏞記就是來花錢的, 沒在怕的啦.



重頭戲是超級漂亮的一團燒鵝啦, 油亮亮的, 搭配梅子醬來吃真的有夠好味, 我們點的是例牌的大小, 兩個人吃起來已經綽綽有餘啦. 有人說鏞記燒鵝只是名過其實, 可是菜湯非美食家的嘴來吃, 還是愛的很, 通常菜湯是不敢吃雞皮鴨皮的, 可是這燒鵝皮菜湯都吞進肚子囉.



最後菜湯硬要點的冬菇蒸田雞, 菜湯真的很愛田雞耶, 這道菜做的很清淡, 最後吃的精光只留下一小堆的田雞骨頭.



這一頓吃的可真是不便宜, 可是photodog說他下次再去香港一定會再訪鏞記, 那你們應該知道我們對這家餐廳的喜愛度了吧!

8 comments:

  1. 我們吃兩次囉 不知怎的總感覺第一次最好吃呢 可能是因為嚐鮮的關係?

    不過她們家的燒鵝真的很美味 是唯一不變的滋味

    ReplyDelete
  2. 流蘇08年8月到香港時也去過鏞記.
    那天一個人去,坐在一樓,要跟別人"搭抬"(=併座). 坐流蘇旁邊的是一位獨行俠貴婦,打扮優雅. 對面三名西裝服男卻一直在聊天(口沫橫飛,雜著髒話那種).
    所以流蘇匆匆吃完就走.不過鏞記燒鵝算蠻好吃的.

    ReplyDelete
  3. 香港真的是美食天堂..好多東西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4. 我也聽說鏞記算是給觀光客吃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
    每次到香港都要去至少一趟
    菜湯跟photodog點的那一盤
    給我這"肉肚"的人吃都不夠
    嘻 我根本不是去嚐味道的
    就是無肉不歡 不夠也不歡啦=^^=

    香港真的美食好多 一天下來嘴巴都沒停過
    但很奇妙的是每次去香港都不會胖
    因為走太多路啦!!!

    ReplyDelete
  5. to tina, 大概我上一次吃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再次吃的時候還是頗感動, 香港好吃的還不少, 可是燒鵝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

    ReplyDelete
  6. to 流蘇, 我自己是絕對沒法一個人上餐廳吃飯, 總覺得有點孤單又有點尷尬, 不過香港並桌很常見, 就算自己一個人都有人陪你同桌吃飯呢.

    ReplyDelete
  7. to shirley, 可是吃來吃去還是台灣味比較合胃口啦.

    ReplyDelete
  8. to sab, 我跟你相反, 沒肉也可以活, 所以吃個幾塊就覺得夠了. 去香港大吃都不會胖我很同意, 因為一直走路一直走路, 加上很熱, 搞不好還會減肥哩,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