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超值旅遊不再超值?

以前上班的地方, 有時候跟生產線的婆婆媽媽阿姨們聊天, 發現他們都很知道怎麼精打細算的出國旅行, 大部分的阿姨們都住中國或香港, 所以他們出國玩通常會順便回老家,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提起"超值旅遊(signet tour)"這個好康.

超值旅遊那時為什麼會受到大家的歡迎呢? 就是因為他們主打的旅遊地點, 像是泰國, 日本, 中國大陸, 都是可以搭配回台灣, 香港的行程. 也就是說, 如果你想要在旅遊結束之後順便回台北或是香港的老家, 只要加一點錢甚至免費(看航空公司).

所以2004年11月, 我們也來試試看好了. 當時回台灣的來回機票是$670, 去泰國6天五夜包吃包住包玩加上回台灣的價碼是$700, 有沒有很誇張? 那當然是多花個30元去泰國玩一玩再回台灣啊!

再來是07年初我們又想如法泡製一番, 這次回台灣就順便去日本好了, 那時候去日本的來回機票是$930, 超值旅遊日本關東6天四夜價錢大約$1299, 回台灣機票多加$100, 還是很便宜, 等於不到500美金去日本包吃包玩包住.



很多人不知道, 其實可以先回台灣玩, 玩回來再去日本跟旅行團會合, 玩了5天四夜之後直接從日本回美國, 我們就是那樣先回台灣玩過了才去日本, 所以一點時差也沒有, 聰明吧! 而且那時候美元兌日圓匯率是120耶, 現在是93, 非常不划算了.



再來是最近這一次, 想要回台灣, 可是沒順便去哪裡玩玩有點不過癮, 就去香港好了. 去香港不用跟團, 媽媽的朋友是香港人, 有提過那種國泰航空機票加酒店的行程, 又可以順便回台灣, 所以就打了很多電話去問, 終於有一家旅行社可以幫忙訂這種行程, 去年9月回台灣機票是$870, 國泰航空的機票加酒店3晚只要$1200加回台灣, 也就是說一個人$330,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畢竟08年底油價很不穩定, 那時機票都超貴的.

想想我們也真的滿會省錢的, 05年春天去巴黎7天, 我們找的機票才600美元左右(從西岸去算是便宜的啦), 包括住跟吃, 2000美金而已耶, 所以買了1000美金的sisley也比較沒那麼有罪惡感啦, 哈哈哈!





這幾個月以來, 澳幣貶值很多, 去澳洲玩可能比較划算喔.

我今天上網查了超值旅遊的網站, 發現所有的東西都漲價好多, 感覺不太超值了, 不過他們還算是不錯的旅行團啦, 所以如果你不想自由行, 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菜湯短期內都不會考慮去日本, 匯率太糟糕了啦.

9 comments:

  1. 嘩!
    菜湯好快!!已經po出來了耶~~
    Thank you Thank you!!!!

    先來謝一下
    現在才要去看文章的Sabrina

    ReplyDelete
  2. 我剛到Signet隨便搜尋了一下:
    若二月份回台北時順道去泰國八天六夜
    價格是$1799+$350
    看得我快吐了 >"<
    我知道今非昔比!但真的也差太多了吧...唉~(妳們那多加$30遊泰國的deal真是爽爆了!)

    不過原本是想到日本去的
    但想著二月份去還太冷 行李要帶一堆 再加上匯率不好,可能也得作罷了吧...:(
    也許香港也可考慮呦~
    但從台灣參加那種機+酒的自由行或許也很划算(晚點兒上網找一下資料)~以前NT$12000就能住到半島了咧!
    唉!時不我與呀 ><~~~

    ReplyDelete
  3. to sab, 我就是看到現在去泰國的價錢貴了那麼多, 嚇了一大跳啊, 不過現在去泰國新增了去清邁的點, 以前沒有的.

    之前也是請我媽幫我找從台灣出發的香港機+酒自由行, 可是都沒看到划算的, 現在不景氣, 也許會有比較好的deals. 你可以打電話到以下的旅行社問問看, 從美國出發的香港機加酒比價看看:

    泛偉假期
    VAN VIC VACATIONS
    3410 Geary Blvd., #215
    San Francisco, CA 94118
    (408) 436-8822

    VAN VIC VACATIONS
    1172 Murphy Ave., #105
    San Jose, CA 95131
    (408) 436-8822

    ReplyDelete
  4. 我也是Signet的 fan!! ^^
    以錢參加過他們辦的Thailand (2001), Japan East (2003), and Japan West (2006).
    一直想去北海道, 但是太貴囉 >___<


    janet

    ReplyDelete
  5. 謝謝菜湯還給了我旅行社的聯絡資料!!我會都打電話詢問一下的^^ By the way,我終於買相機啦,超級開心的!!!原來那台,快門按下去後常沒反應或隔了三秒才動作,受不了>"< 真的是很謝謝妳耶,原本我以為我要的IXUS只能回台灣買,結果卻在這兒找到了答案!Thanks a lottttt!

    ReplyDelete
  6. to sab, 不客氣, 你買了新相機一定很興奮吧,
    難道就是為了出國玩做準備? 呵呵.

    ReplyDelete
  7. 搜尋超值旅遊﹐不小心跑到這個blog.旅行啊﹐找好價啊﹐買鞋啊﹐皮包啊﹐談的東西讓婆婆媽媽不禁想﹐這些女子在物質上真幸福啊﹐不知他們知道人生還有別的追求嗎﹖

    ReplyDelete
  8. to Anonymous, 我的部落格屬於報紙的娛樂版, 不是走勵志路線的喔...

    ReplyDelete
  9. 可是據我了解:2004年超值旅遊泰國團所搭配的酒店,都是介於3星-4星之間,餐廳也比較團體一般.加上當時汽油價挌還算便宜,航空公司機票也就有好價錢.但現在超值旅遊推出的泰國團,所搭配的酒店一律是五星級酒店,有的水準甚至達六星級.餐食也大幅度求精緻,求美味.加上去泰北清邁3天2夜,也要加開曼谷-清邁-曼谷機票.如果以目前各航空公司的價碼,加上自己去訂跟超值旅遊相同等級的酒店住宿及餐食及曼谷-清邁來回機票,你會發現超值旅遊還是超值的.--因為我算過,也去查過訂房網站及自由行,還是超值旅遊划算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