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by terry" foundation try out

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這篇試妝文, 因為沒圖沒真相, 可是菜湯害羞不可能以真面目示人囉, 那就簡單的把試完粉底的感覺寫一下好了.

"by terry"這個品牌, 菜湯非常無知的一直到上次看到好友sabrina的網誌, 才略知其名, 美國可以找到的專櫃點很少, 還好barney's有點, 就去玩玩看吧.

大概是想到要去sf逛街太興奮, 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 眼圈還滿明顯的, 加上那天逛街的最後一站才是barney's, 這樣剛好, 測驗by terry在充滿疲憊的臉可否施展魔力. 雖然膚色極度不均勻, 好家在皮膚很平滑沒有長痘子粉刺.

順便奉上一張LV櫥窗照片: 新款的塗鴉+玫瑰花包還真是太可怕了...




櫃哥看我在那裡東摸西搞, 親切的靠近了. 對了, 大家通常比較喜歡是櫃哥還是櫃姐幫你們試妝呢? 我自己是這樣啦, 櫃姐幫我卸妝上妝比較不害羞; 可是我比較相信櫃哥的技術. 畢竟男生會走這一行, 一定是對於化妝品有一定的熱情吧, 呵呵!

櫃哥問我想要什麼樣的妝效, 他手指一揮, 指著他們家的粉底液, 說有三種遮瑕度, 第一就是light expert(sabrina介紹的那款), 最清爽, 也是他們家最暢銷的產品; 再來是銀色瓶蓋的Lumière Veloutée(LUMIÈRE VELOUTÉE) Foundation; 第三種 藍色瓶蓋可是菜湯沒記到名子, 最遮瑕.




菜湯想想, 用中間那種好了, 所以櫃哥就開始選用, LUMIÈRE VELOUTÉE, 幫菜湯上妝. 如果說LUMIÈRE VELOUTÉE試中度遮瑕, 那菜湯真不敢想像最遮瑕那款會如何, 因為菜湯對於這款的效果已經非常驚異, 雖然顴骨上的斑還是隱約看的到, 可是眼圈很自然的被遮掉了, 也太神奇了吧.

妝效是帶有光澤感的matte finish, 跟菜湯平常習慣的粉感不同, 好像上好妝一兩個小時粉跟皮膚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接下來, 櫃哥又用soleil de rose N2 sunset當做bronzer掃過額角跟顴骨, 菜湯從來沒有用bronzer的習慣, 聽到櫃哥想要用bronzer加強我的cheek bone的時候, 心中有不小的驚慌, 想說我的顴骨已經算高了, 你還要加強喔!? 拜託不要把我化的太兇喔... 好在櫃哥的手法真的不錯, 臉只覺得變立體了一點.



最後當然要上一點腮紅啦, 櫃哥拿的是ROSE DE ROSE N°2 Corail Rose, 其實他們的best seller是粉紅色的N°1 Fresh Rose, 可是櫃哥說菜湯比較tan, 擦珊瑚色的二號比較自然, 好啦我認了, 就是個黑肉底嘛, 你說什麼我都依了. 當然相信櫃哥是對的, 整體的妝感非常自然, 看起來光光亮亮的, 好像皮膚很滑的樣子.



當下真的會想掏出錢來全部打包, 可是被價錢嚇了一跳, 光是LUMIÈRE VELOUTÉE就要價$122, 明明之前在eluxury上只要105啊? 跟櫃哥說我想要測試持妝力, 有好在來買. 除了價錢這個因素以外, 菜湯另外想確認在自然光之下的選色沒有選錯, 老美常常都幫黃種人選到太偏黃的粉底, 等到出油的時候就會暗沉, 所以現在菜湯還在想是不是要拿淺一個色號比較好.

那天天氣算熱的, 有點像北加州的涼爽夏天吧, 過了三個小時回到家, 吃完晚飯, 鼻子旁邊稍微有出油, 用面紙輕輕按壓, 有些粉底被吸起來, 臉很會出油的人, 可能不會喜歡喔, 菜湯自己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會不會想買? 會, by terry的官網上LUMIÈRE VELOUTÉE 68 euro, 美國eluxury 105美金, barney's最貴要122美金. 菜湯覺得最好是去歐洲玩的時候順便買啦, 現在歐元跌價, 換算美金才88, 而且又可以退稅.

對了, 這一系列的底妝, 都有添加玫瑰精油, 所以一直可以聞到好好聞的玫瑰味, 如果你受不了玫瑰香味的人, 可能就不適合囉.

photosource: byterry.com

10 comments:

  1. 你這米試了以後我信心大增呢 不過價格實在好不親切 不知道和肌膚之鑰比起來如何?

    ReplyDelete
  2. 心痛+心動啊啊啊~~萱肖想By Terry很久了..之前還說要來台設櫃,後來就不知為何沒消沒息了..讓我一直空對圖片流口水..
    湯湯好好喔~可以實地試色~下次去請幫台灣的廣大民眾跟櫃哥說~請它們再考慮一下來台設櫃吧>///<

    萱要來跟湯湯說~新年快樂喔~湯湯牛年一定運勢大旺~發到不行~和photo桑也甜甜蜜蜜~感情好上更好^o^Y

    ReplyDelete
  3. 你好,不好意思又來請教你一些問題喔!在Amazon and Overstock.com 上看到許多漂亮的珠寶,價格也相當吸引人.但是心理又對品質感到有些存疑 畢竟比市價低廉許多!!!請問您對於她們的珠寶品質有信心嗎???不好意思麻煩您喔 先謝謝您的回答 以及冒昧打擾!

    ReplyDelete
  4. 雖說沒圖沒真相是實話,但菜湯的描述功力了得,畫面栩栩如生,讓電腦這頭的我光是看文字敘述就口水直流啦......

    超想飛奔去Barneys的!!話說傑克三月份要去Dallas出差,那兒聽說也有個Barneys,不知是不是也carry by Terry~原本對比Houston更無聊的Dallas一點再訪的興趣都沒有,但若真有By Terry,那就超想去一趟啦!

    我自己是覺得By Terry的味道很好聞咧!是高級的香味,不會難受!它的產品光澤度很好卻也不是那種嚇死人的十八銅人感!一整個奢華就對了~~~^^

    ReplyDelete
  5. to tina, 我肌鑰只用過蜜粉, 根據幾年前在台灣的試妝經驗, 不知道是櫃姐用的粉太少還是怎樣, 我覺得一點也沒改變我的暗沉臉色; 倒是這by terry就功效非凡了, 你可以知道我比較愛哪一種了吧!

    ReplyDelete
  6. to 萱, 你也是牛年行大運, 健康又美麗!

    by terry其實很適合台灣的貴婦們, 因為他夠有質感, 哈哈, 我覺得在台灣, 東西要賣的好, 價錢就是要夠高, 才會營造出高級感.. 不過他的顏色有點少, 如果選到自己的顏色, 那更是效果卓越.

    ReplyDelete
  7. to minyu, 如果價錢不是很貴的話我又眞的很喜歡的話, 會買回來試試看, 因為美國網站退貨是很方便的. amazon 你盡量挑些評價好的買; 至於overstock.com, 也有賣一些名牌的東西, 基本上跟他買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還是要多比價, photodog覺得oversotck沒有特別便宜.

    ReplyDelete
  8. to sab, 我剛剛去幫你查了官網, dallas的barney's有專櫃喔!

    Dallas Barney's
    +1 469 221 4700

    去之前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比較好. 景氣不好, 會不會被撤櫃也很難說. 我也覺得那味道超好聞的! 剛好我試妝的前一站, 就是試聞frederic malle的une rose香水, 簡直是相得益彰啊.

    ReplyDelete
  9. 謝謝您的回答喔~!百忙之中還打擾您不好意思呀~!謝謝!!!在此也祝您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