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Max & Co. 短大衣

好友IS最近入手了一件Max & Co. 大衣, 讓我也想起來我衣櫃裡也有一件此牌短大衣今年都沒拿出來穿呢.

話說那年跟C小姐去逛街, 一不小心就走進Max & Co., 通常店裡都有一疊的目錄任你索取, Max & Co.在網路上是找不到任何圖片或是runway show的, 所以那些印刷精美的目錄就很重要了, 拍的美的, 很快就會被賣光.

菜湯只翻到期面幾頁, 就被這件白色短大衣迷倒了, 直接跟店員說要試穿, 有沒有夠特別夠水啊, 尤其模特兒擺的姿勢又慵懶又隨性, 完全把這件復古大衣的美感穿出來.



店員很抱歉的說, 這件大衣超級暢銷, 之前有出白色, 暗紅色, 結果都賣光光... (眞的太Orz啦, 當時是八月底耶, 大熱天的, 到底是誰在買大衣啊???) 現在店裡有的是追加的黑色, 不過也只有兩件了喔.

菜湯這下更有興趣了, 而且黑色本來就很實穿, 一套上去, 嗯, 菜湯的菜. 問C小姐覺的好不好看? 這位小姐啊, 什麼都是好的啊, 從來沒聽他批評過, 哈哈哈.

看看標價, 很豪氣的說, 那就打包吧. (To IS: 菜湯也是很會失去理智衝動購物的啦! 不過如果用原價買下來, 那一定是非常喜歡的.)

據菜湯所知, 這款外套總共出了三次, 第一次是白色跟紅色; 第二次追加了黑色, 也很快賣完; 第三次又重新追加白色. 當時K小姐也很想買, 不過扼腕沒有買到. 最奇怪的是, 第一批貨是沒有內裡的, 店員說(超可愛的日本人, 她自己買了白色的) 菜湯買的第二批貨, 品質是最好的, 因為有做絲質的lining.

鐘型的短大衣, 七分袖, 所以冬天要保暖, 一定要戴手套. 三顆大大的釦子, 全扣起來的時候呈現船型領的狀態, 很能修飾脖子的線條, 菜湯脖子上戴著的, 是另一件外套的紅狐狸毛領.



把毛領拉出來就像這樣. 說到這狐狸毛領的外套, 也很久沒穿了, 那件也是衝動購物下的產物, 還為那件外套, 跟動物保育人士/痛恨穿皮草的photodog吵了一架.



把上面的釦子解開, 就像一件有翻領的外套了, 扣與不扣, 都別有風情, 這也是菜湯喜歡這件外套的原因.



後來菜湯還曾經在mall裡, 看過幾次穿著白色版的小姐呢, 每次看到, 菜湯都很得意, 因為覺得自己穿的比較好看! 真的有夠自戀的啦, 哈哈哈.

說到這Max & Co., 她的品質當然不能跟Max Mara比, 不過款式新穎, 價錢在打折之下很誘人, 菜湯的同事, 不論是漂亮的小姐, 還是徐娘半老的時髦太太, 都很愛在那裡買大衣, 今年折扣尤其下的超低的, 雖然定價一年比一年高, 可是仔細挑還是買的到好貨. 最後來檢討一下, 這次的衝動購物有沒有後悔? 答案是: 沒有!!!

13 comments:

  1. 這種復古版型的外套一看就很有你的style

    難怪你會打包回家 外套永遠不嫌多呀

    我上次看maxmara的風衣好心動 不過折扣後還要兩萬多 有點下不暸手呢

    過幾天在去看看有沒有便宜折扣好檢

    ReplyDelete
  2. 看了MM和MM的友人很多衣鞋的文字和图,都是爱生活会生活的TW小美女。

    可为什么Made in Italy, Made in UK就比Made in China或罗马尼亚强呢?

    不都一样是Bubbery家的,名牌的?
    中国工匠、罗马尼亚工匠的手就比意大利师傅的手低贱?

    还不是崇拜发达国家,鄙视落后国家的心理作怪。
    大陆人有钱人很多。你看看大陆MM和大陆的留美MM晒的东西:

    http://bbs.yoka.com/thread-305982-1-1.html

    http://bbs.yoka.com/thread-512565-1-1.html

    http://bbs.yoka.com/thread-274806-1-1.html

    http://bbs.yoka.com/thread-333833-1-1.html

    http://bbs.yoka.com/thread-497458-1-1.html

    大陆也有跟你一样逛Amazon淘宝,专买三折四折以下的会过日子的拮据MM,比如我。

    大陆人却对台湾人没有敌意,反而喜欢台湾的综艺节目。

    我们也看Gossip Girl,跟你们一样讲“国语”。

    我也去过LA,巴黎,朋友也常去台湾。

    貌似大家都满平等的。

    不要戴有色眼镜,大家都过得自在。不要那么酸酸的,好像高人一等。

    有钱的人,买LV的人都俗气?那日本人比谁都俗气。

    ReplyDelete
  3. to 樓上的小美女, 我對中國沒有敵意.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最愛用的presto快鍋就是中國製的; 去香港的時候, 讓我愛不釋手的YEWN翁迪生珠寶, 也是中國製的; 在台灣花了大錢買的夏姿外套(還沒介紹), 是上海製的. 請參考.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8/12/presto-pressure-cooker.html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8/11/xmas-gift-ideas-deluxe.html

    ReplyDelete
  4. 唉呀~
    沒想到我求菜湯特地分享的短大衣會出現產地相關的討論
    罪過罪過
    (等等再來讚美這件短大衣啊)

    to 匿名的小美女
    這篇文章其實沒提到產地品質的問題
    也沒提到Burberry耶??
    還有 怎麼還冒出LV來???
    更完全鄙視中國的意味啊????
    中國有很多有錢人已經是「常識」了
    別說哪裡 去香港逛街就知道啦^++^

    產地品質的聲譽是要經年累月建立起來的
    真的無關歧視
    像Hermes和Chanel的產品 作工精緻
    並不是因為是法國或義大利人做的就比較高貴
    而是當地工匠的技藝經過上百年的錘鍊傳承
    這已經是事實
    上百年時間建立起的聲譽 無容否認

    當然 品牌的品質控管是最重要的關鍵
    一個品牌有沒有心要經營
    在這點上最看得出來
    有些名牌將產地移轉到勞工成本便宜的國家
    品管卻沒跟上腳步
    因此產生負面評價
    但是反過來看大部分的日系服裝品牌
    即使made in China
    品質仍維持以往的水準
    所以我在日本買衣服時不考慮產地問題
    而且實際穿起來和後續維持 都讓我很滿意

    幾十年前
    made in Taiwan給人的印象不怎麼好
    但是現在MIT已經有良好的信譽
    品牌信譽的建立 並非一蹴可幾

    我承認我認真了 囧
    竟然這樣長篇大論
    但是匿名的小美女
    妳不覺得妳的反應太過度了嗎?
    抹煞了原本單純分享美好事物的心意
    而且別人誇讚made in China的話
    妳好像都沒看進眼去啊
    --IS

    ReplyDelete
  5. dear vegesoup,

    妳這篇寫得太幽默啦
    尤其這兩句:
    --當時是八月底耶, 大熱天的, 到底是誰在買大衣啊???
    --最後來檢討一下, 這次的衝動購物有沒有後悔? 答案是: 沒有!!!

    看得我大笑,哈哈哈。

    我原本覺得我試穿的黑色傘狀短大衣,和那件白色外套已經很好看了,但是一看到妳這件,立刻覺得「OMG,怎麼那麼好看啦!!!」。看來這牌子的短大衣很值得投資耶。說實話,我剛看到妳這篇時第一個反應是尖叫(衣服太美了),第二個反應就是好想立刻回櫃上去逛...哈哈。因為實際試穿過他們家大衣,所以知道那衣服穿上身是多麼好看,很有魔力啊。大衣設計很簡單但又很精緻,像是前方的斜開處、大衣兩側和袖子這些地方的弧度,都設計得非常優美。那三顆扣子的大小很可愛,那個兩用的船型領增添多樣風貌...呼!

    正如同妳說的,他們家的目錄拍得很棒,會讓人心跳加快、購物慾望上升。妳這件短大衣真的買得好值得,是我目前看過Max&co裡面最好看的一件大衣。難怪會在八月的熱天就暢銷又追加的,讓妳願意用原價買下手。

    ReplyDelete
  6. 啊啊啊~~~湯湯快來握手+擁抱!!!!!> 3 <
    萱也有同版型的Max& co短大衣啊啊啊啊~~~
    不過我買的是綠色格紋的(約莫買兩三年有了,當時也是原價就買,等不到打折)!

    看來這個版型max家做出口碑的樣子,不過這類短大衣的獨特感好像也就它家做得到呢^_^

    萱大學時的敗家(噗~就是棉花糖外套那篇提到的)就是Max&co啊~~當時買到變它家VIP了,後來跟它疏遠是因為本來"照顧"萱的sale離職了,新接手萱的sale很愛推銷,每件都說好看,不買就沒貨..八拉八拉..etc
    不像原本的sale會忠肯的給意見,有新到符合萱的,或她覺得我可能會喜歡的,都會幫我留,等我看~重點是~即使後來不買她也不會態度丕變,買一件跟買多件也都一樣親切..所以換了新sale後,不愛被亂推銷就漸漸不去了...

    啊~~看湯湯寫到Max讓萱好懷念好開心喔(開心有跟眼光超棒的湯湯同款型的短大衣^o^)

    By the way~
    湯湯 妳的身材也太好了吧啊啊啊~~(雖然一直以來都覺得)~搭短大衣的那雙美腿~又直又修長~噴鼻血了我~~好羨慕photo桑能天天看到美麗的湯湯* w */

    ReplyDelete
  7. 天...
    型錄上的model把那短大衣穿得超有魅力!但菜湯穿起來一點兒也不輸她哩!不論是全扣或是敞開領子都各有風情~~很美的一件短大衣!真的值得原價搶進^^

    謝謝菜湯分享!!


    ps.我實在無法相信菜湯說的
    1)妳跟我一樣脖子短
    2)妳跟我一樣矮個子
    妳..妳的身型實在是太完美啦!!

    ReplyDelete
  8. to tina, 的確, 我對復古外套完全沒抵抗力, 買完一件又一件... 以前有看到60年代做衣服的布片圖樣, 我甚至會想買下來, 自己找布去做一件呢! max mara的尺寸比較寬一點, 我比較找不到合身的, 不然那些大衣的質感真是抱著睡覺都舒服啊.

    ReplyDelete
  9. to IS, 我這次回台灣買了一大堆鞋子, 誰叫台灣製的鞋子還真是好穿極了, 我們在美國, 買到台灣製的東西都好高興耶, 因為那是有品質的保證.

    關於我這件短大衣, 其實她追加第三批的時候, 我有試穿白色的, 因為我覺得黑色好看, 直想把白色也買一件回去穿, 沒想到實際上白色看起來有點偏黃, 可能是第三批貨用的料子又不一樣了, 所以買追加的衣服還真要小心呢.

    ReplyDelete
  10. to 萱, 握手握手, 英雌所見略同, 那種什麼都說好看的sales實在也有點煩, 不過之前在台灣某家店裡, 看上兩件外套, 我喜歡的是其中一件較貴的, 可是那店員一直說便宜的穿起來比較好看, 問題我當時就是想要買貴的那件啊!! 哈哈, 後來還是買了貴的那件, 其實有錢的話兩件都一起買了.

    ReplyDelete
  11. to sab, 我覺得我的頭太大了, 真是美中不足. 如果臉小小的, 就算身體胖一點, 矮一點也還是很可愛, 可是頭太大看起來就很好笑啊! 說到那張目錄的照片, 我也覺得簡直美死了, 如果有人幫我掌鏡, 我也想東施效顰一下拍類似的照片呢, 可是我腿太短了可能效果不彰, 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發現菜湯很適合做Image Consultant or Personal Shopper
    因為你挑的衣服都好好看喔
    還是因為你身材好的關係啊
    我應該找你一起去採購
    因為我很沒耐心購物
    但是我蠻喜歡你挑的衣服
    不過我可能要多存點錢才敢和你去逛街

    我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白色那件的扣子在右邊
    但是你的黑色大衣扣子在左邊呢

    你都穿幾號的衣服啊
    你哪天想要做二手拍賣的時候
    記得通知我啊 :p

    ReplyDelete
  13. to sabrina huang, 謝謝你的讚美. 跟我逛街不用帶很多錢啦, 我也都是欣賞的時候比較多.

    我真的很喜歡買漂亮衣服, 可是最喜歡穿的是運動服, 呵呵! 我的尺寸通常是0號或是xs, 哪天有要二手拍賣再請你來捧場.

    關於釦子怎麼剛好相反? 呵呵, 因為我是對著鏡子拍照啊, 看起來自然左右相反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