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恐怖又溫馨(?)的電影 the orphanage

菜湯不是什麼專業影評, 一個電影好不好看完全憑主觀來的, 這次又要來介紹比較冷門的電影: 西班牙片The Orphanag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自從看了羊男的迷宮以後, 被那種黑暗的童話故事風格迷的喘不過氣來, 一聽說Guillermo Del Toro又推出了the orphanage, 絕對也要一賭為快.



沒想到這個新電影The Orphanage是鬼片, 台灣翻譯成靈異孤兒院, 唉, 這可是菜湯的罩門啊, 超級膽小的菜湯, 最不想誤觸的片子類型就是鬼片, 大概虧心事做多了, 看鬼片就是很害怕, 而且這部電影又是西班牙語發音, 不能把眼睛遮住不然會看不到字幕, 最後在內心的角力之下, 還是硬著頭皮看了, 沒有後悔, 雖然看完的第一個晚上有點害怕, 哈哈.



(挑一張比較不恐怖的海報放. 其實還找到其他兩款更貼切電影主題的海報, 可是菜湯膽子小, 不想一打開自己的blog就被恐怖海報嚇到, 呵呵)

這部電影, 顧名思義, 就是在孤兒院發生的. 孤兒身分的女主角小時候住在一個靠海邊的孤兒院, 長大以後, 她和她的丈夫買下那個早已荒廢的孤兒院, 打算整頓好之後再收養一些有身心障礙的小孩子.

她的兒子身體不好, 每天要吃藥, 而且從小就常常有一些imaginary friends, 只有他自己看的到, 搬到孤兒院之後, 更認識了五個新的朋友(鬼?), 有一天, 她的兒子離奇的失蹤了. 痛苦的女主角, 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發誓要把兒子找回來.

不像一般好萊屋電影, 常常跳出一個鬼臉嚇你, 這個電影, 恐怖的地方完全在氣氛, 看這個電影就會覺得母愛好偉大喔, 為了找回兒子, 媽媽居然敢自己一個人住在那鬼影幢幢的房子裡, 跟那些鬼影打交道... 最最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就是那個小時候常常玩的遊戲一二三木頭人, 居然可以變的那麼恐怖, 大家去看過電影就知道啦.

根據photodog的看法, 他覺得沒有那麼恐怖, 不過故事情節很不錯, 膽子比較大的人, 就把它當作一部好看的劇情片也是可以的.

菜湯上個週末看了很多DVD, 除了The Orphanage之外, 還有兩部是David Lynch的Blue VelvetMulholland Drive, 唉, 看了簡直霧煞煞, 再也不看David Lynch的電影啦. 大家這個過年假期, 有沒有看了什麼好電影啊? 來介紹一下吧!

6 comments:

  1. 我..我是絕對不敢看恐怖片的啦!最後一次誤碰是The Sixth Sense~非常好看,但造成心理的傷害到現在還沒癒合(就是說被嚇得到現在想到仍很害怕啦)!David Lynch的Blue Velvet我是在大學時看的,也是一片畝薩撒,只覺得那首歌很好聽.哈~妳有沒有覺得男主角老了以後(SATC)比年輕時更帥?
    不知菜湯愛看啥子電影,我跟傑克也很愛看電影哩,全盛時期是週週進電影院~最近看了兩部,一是Marley & Me,另一部也是外國片,來自印度的Slumdog Millionaire,還不錯,也是想來寫一寫^^ (唉~我話好多...)

    ReplyDelete
  2. 我也是不敢看恐怖片 電影院可以接受 家裡看VCD更可怕 完全就是不敢耶!

    最近有好多電影想看喔 可是老大先生好忙 一個人找朋友大家也很忙 怎米年底到了 大家卯起來忙就是了

    ReplyDelete
  3. to sab, 我年輕的時候, 好迷好迷Kyle MacLachlan, 就是藍絲絨的男主角, 他演的影集twin peaks我晚上都偷偷起床看, 那時候這些影集不知道幹麻都那麼晚撥啦, 他長的那麼帥卻沒有大紅, 真是太可惜了. 我其實對鬼片有種奇怪的崇景, 雖然不敢看, 可是常常硬逼photodog看, 我把眼睛遮住只聽聲音, 要他講解給我聽, 有點變態厚.

    ReplyDelete
  4. to tina, 你不覺得到電影院看鬼片更恐怖嗎? 一片黑暗, 螢幕又那麼大, 眼睛想轉開都不知往哪裡看啊...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嗎?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好像很有趣, 等出了DVD再來看吧.

    ReplyDelete
  5. Hi~vEge Soup:
    how about " wall E"? i saw it twice.one by myself and one with friend..it's a cute ..innecent movie.^^
    I like ur outfit posts ...keep it up with the good work.
    Happy Chinese NY to u.

    AmyCC

    ReplyDelete
  6. to AmyCC, wall-e也是我一直想好好看的電影之一, 之前在飛機上看了一部分, 好可愛喔, 想說等借到DVD再來跟photodog一起分享, 謝謝你的介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