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好唬人的起士櫻桃乾胡桃蘋果派 + 千層愛心餅乾 & free people好看上衣



早上很想讓自己增肥, 所以烤了palmier千層餅乾, 算是有個三分像啦!



別擔心, 這裡不是美食部落格, 還是菜湯無誤. 昨天跟朋友互換購物心得, 我說最近突然只想烤東西吃, 想吃蘋果派, 早上起床老大去上學之後就立刻捲起袖子動工, 這個食譜是看Giada的show學來的, 詳細食譜大家可以參考foodnetwork這裡Apple Galette with Goat Cheese, Sour Cherry, and Almond Topping



因為本人也不是美食部落客, 作菜本來就屬於三腳貓等級, 大略說一說怎麼作的, 又簡單又好吃, 有客人要來, 你當然要烤這個派來嚇倒他們啦~~ 底部一點也不會濕軟, 保有派皮的酥脆, 一入口蘋果因為當初沒有切太小, 還有些口感, 酸酸甜甜, 加上軟滑的cheese跟有點嚼勁的櫻桃乾, 加上咬到胡桃的驚喜, 是個非常高雅的蘋果派, 請大家務必嘗試, 不喜歡羊乳酪請改成ricotta cheese.

以下為材料:

2 tablespoons (1/4 stick) unsalted butter (兩湯匙無鹽奶油)
3 Braeburn apples (1 1/2 pounds), peeled, halved, cored, halves cut into 6 1/2-inch wedges (三顆Braeburn蘋果去皮去核切片, 我猜你買綠蘋果也行就是會酸一些)
1/8 teaspoon kosher salt(一小匙鹽)
1/3 cup sugar(三分之一杯糖, 我沒有白糖就放了紅糖)
1/2 teaspoon ground cardamom(二分之一小匙小豆蔻 我沒有就把它給省略了)
1/2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二分之一小匙肉桂 我加好多啊因為我愛肉桂)
1/2 teaspoon arrowroot(這個是像太白粉的功能讓你的蘋果內餡不會出水, 所以你用太白粉也行)
1 teaspoon fresh lemon juice(檸檬汁一小匙)
One 8-ounce frozen puff pastry sheet, thawed(一份冷凍派皮)
All-purpose flour, for sprinkling(灑在工作台防沾的麵粉)
1 large egg, beaten(打散的蛋)

Topping:

One 4-ounce package chilled soft fresh goat cheese, crumbled into 1/3- to 1/2-inch chunks(4盎司新鮮羊乳酪弄成小塊, 我買trader joe's的滿好吃的沒有腥味, 怕的人我覺得用cream cheese或是ricotta cheese代替大概也無妨)
1/3 cup sliced almonds, toasted(三分之一杯切片杏仁, 我用胡桃代替)
1/3 cup tart dried cherries(三分之一杯酸櫻桃乾, 我也是在trader joe's買的)

**********

作法就是蘋果切切丟進有奶油的鍋子煮, 加一點點鹽讓蘋果汁快些煮出來 ,然後加糖 ,煮大約10分鐘, 起鍋前加進去太白粉讓汁液變稠, 放涼待用. 一邊把解凍的的派皮灑點麵粉擀一擀成正方形, 裏面刷上蛋液以防止蘋果烤的時候把底部的派皮弄濕了, 放進剛剛作好的蘋果, 在把派皮往上折起來, 刷一點蛋汁, 進375度的烤箱烤30-35分鐘.



一邊準備上面的灑料, 更簡單了, 羊乳酪跟櫻桃乾還有堅果拌一拌就是啦, 等到派烤好, 就可以灑上去了, 強烈推薦這部分不要省略啦, 就換成你喜歡吃的cheese也無妨, 這樣整個派會變成超好吃啊, 不然就只是個普通的蘋果派罷了...



灑上料的蘋果派, 再烤10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我是不惜成本的拼命灑櫻桃乾跟胡桃, 因為我喜歡每一口都吃到料的感覺, 真的滿唬人的對吧 ,朋友一定會問, 哪一家點心店買的啊?



***********

至於另一種palmier小點心更簡單了, 大家直接上youtube這裡看作法比較快, 我拿另一份冷凍派皮, 擀一擀, 灑了糖, 兩邊往內折, 切切切.



鋪在烤盤上兩面各烤七八分鐘就可以成功製造出, 吃完至少胖一公斤的餅乾啦!



把裡面比較像的挑出來拍照, 哈哈哈, 不是每一片都是愛心, 就說我不是甚麼妙手小廚師了嘛~~



**********

之前有網有在問, 這條很便宜的珍珠項鍊Juliet & Company Long Pearl Wrap Necklace想買又沒貨了, 不過今天有看到補貨喔, 一條才$36, 我覺得算是滿好作造型的啦, 不過我每次脫下來的時候都很怕自己太粗魯扯斷鏈子啊, 哈.

*********

下面搭配的上衣, 就是昨天說我還滿喜歡的那件Paint the Town' Pleat Front Peplum Tank(除了黑色以外shopbop這裡有進黑白的版本) 我裡面有加內搭 這上衣肩膀的地方有作仿皮質的拼接, 胸部的部分略微薄透, 隱約看的出裡面的自然腰身, 下襬是兩層的不透明, 搭配黑色的緞面短褲Satin Track Shorts很有整體性.



因為鞋子太貴, 一定要讓她每天出場的, 哈哈! 想要找我那個顏色, 現在BG這裡有真皮版本, 我的是亮面版本皮質不太一樣.

*************

好久沒看到shopbop有demylee的新貨了, 它家的cashmere毛衣我覺得非常好穿呢, 超極柔軟的,連一般的棉質內搭都軟到不行, 重視質感的人可以試試看:

@DEMYLEE Stripe Alexa Cashmere Sweater(不管甚麼時候來一件條紋我都會喜歡的)
@DEMYLEE Sydney Cashmere Sweater
@DEMYLEE Joie Cashmere Sweater(這件前面看沒甚麼 要轉過身才發現手肘有很可愛的補丁)



***********

Rag & Bone Harrow Booties(這雙黑色的harrow下折扣尺寸很齊, 我有買大半號穿36.5剛剛好很舒服, 穿久了皮質有變鬆, 給大家參考)



*********

Neiman Marcus的sale專區跟Bergdorf的sale專區 都不約而同的有額外八折折扣

@Short-Sleeve Ruched Dress(加入購物車價錢會變更低, 我喜歡這件burberry的短袖皺褶洋裝 他家這種版型的洋裝我買了好多件了 當初就是靠這款遮掩我剛生完妹妹的不完美身材 Neiman Marcus的連結在這裡)
@Gathered Sheath Dress(也是加到購物車價錢會變低, 這件是鄂領的版本, 顏色很飽和可以穿去晚會的, Neiman Marcus的連結在這裡)

***********

@AG Adriano Goldschmied Women's Stilt Cigarette Leg Jean in Super Black(有個好朋友明明身材高挑又滿纖細的 可是居然從來不敢穿skinny jeans!!! 開甚麼玩笑這樣要怎麼穿美美的馬靴呢? 一定要開導他, 就從這條AG的黑褲穿起吧, 現在有打折不是太貴, 褲腳也不是超極貼, 讓她第一次穿skinny jeans不會太害羞)

**********

@Aquatalia by Marvin K. 'Trina' Weatherproof Boot(喜歡aquatalia的人, 現在這雙它家本季最受歡迎的長統靴下折扣了, 如果你腳比較大, 建議可以去amazon這裡買, 現在折扣之後又可以用折扣碼: 25SHOES1 額外七五折很划算喔, 它家的靴子我一向買大半號)

*********** **********

Vegesoup

歡迎加入粉絲團! 不想錯過更新? 請在設定裡面點選"all updates", 這樣每次折扣消息才不會漏掉!!

10 comments:

  1. 有像貴婦下午茶的點心!自己做最好~用料一點都不會小
    再來麻煩一下菜湯
    http://www.amazon.com/AG-Adriano-Goldschmied-Womens-Legging/dp/B00DEZXS0C/ref=pd_rhf_se_p_tnr_8
    您覺得值得下手嗎?還蠻便宜的
    我有看過你的實穿照,可是哪件褲子妳穿都好瘦呀~
    所以要來請教一下菜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可以下手啊 現在真的滿便宜的了 穿起來滿顯瘦的

      Delete
  2. 這件free people好看耶!黑和白有不同的感覺呢!
    有次您有出現過的一件上衣one by and B的
    脖子那邊的設計我也好愛喔
    不曉得SHOPBOP聖誕節還會有折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聖誕節通常只會有東西下折扣 可是不會有感恩節那樣的折扣碼了

      Delete
  3. 想請問菜湯穿Muubaa皮衣穿幾號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以回答一下。我有兩件muubaa的皮衣,平日我穿S號,美碼2/4。
      第一件我買的UK 8,肩膀有點不夠,但還好穿身上就是緊緊的。第二件買的UK 10.
      他家比較好的一點是每一件都標明了具體的尺寸,一般都有胸圍,肩寬,衣長等的數據。我個人覺得這個才是參考的重點。。
      我自己覺得她家衣服是有點偏小的。也可能那就是他們家的設計風格,因為我發現不同網站的model穿的都是很緊的感覺。
      希望對你有幫助。。
      Tessa

      Delete
  4. 最近等到這件FREE PEOPLE白的上衣最後一件的XS,立刻下單!
    好喜歡耶~~拼接的設計好棒呀!!!!!

    ReplyDelete